欢迎访问成都水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重点基地!

基地简介

千年成都,因水而兴,因水而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都突出公园城市建设的新指示,助推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的实施,将绿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新格局。1012日上午,国内第一家专门研究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科研重镇——成都水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重点基地,在素有“水利黄埔”之称的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挂牌成立。会上,还首次向社会公开发布了基地2018年度的科研课题申报指南。

   成都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成都市社科院院长陈蛇,四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泽敏,原四川省社科院副院长杜受祜研究员等专家和领导到会祝贺,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文彪还发来讲话。他们在致辞中一致称赞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勇于担当,敢于突破,执着于为水利的创新发展服务,希望研究基地落户学院之后,一定要围绕国家发展大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研究四川省尤其是成都市水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美丽成都公园城市建设,为四川水利强省建设,也为我国水利事业改革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在全体到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陈蛇院长和李泽敏秘书长亲自为研究基地揭牌。

   成立大会与揭牌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锐主持,她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和水利优质院校建设情况,代表学院向四川省社科联、成都市社科联和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热心参与和帮助学院申报建设基地的专家教授表示敬意。

   学院院长、研究基地主任刘建明为基地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委员郑重颁发聘书,并代表研究基地正式向全社会发布了2018年度的研究课题申报指南。这次发布的课题包括重点课题5项和一般课题31项。其中,重点课题最为值得一提,它们分别是《环成都经济圈水资源供需态势研究》《城乡统筹优化成都水生态环境研究》《成都市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研究》《成都市建设节水型社会研究》《智慧水利建设研究》等。据介绍,这5个课题的出台,凝聚了以杜受祜为首的数位资深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专家的心血,事关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的热点、难点与痛点,又与水利现代化建设息息相关。研究基地此次发布的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本年度1128日;申报对象为高校、科研院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不作地域限制,不设置职称门槛,不作学历要求。学院方面表态,将全力支持新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公平公开公正做好首次课题申报与评审工作。

 

 

   特别提醒:目前基地已经启动课题申报工作,欢迎咨询,索取指南和申请书。联系人:吴老师;电话号码:15982357793;邮箱:329549629@qq.com



联系我们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崇州羊马镇永和大道6号

电话:028-68611666 邮编:611301

关注我们

手机扫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